十二指腸潰瘍

關於十二指腸潰瘍以及幽門桿菌

請問一下: 由於本人95年八月多

會因為要到下一餐的前半小時至一小時的時候會痛

但吃完飯之後又不會痛了

而去看胃科也拿了三天份的藥

也吃完了

也覺得不會像之前這樣痛了

就放著不管了。

而到今年98年七月開始會要到下一餐的前半時至一小時開始痛

吃完飯後又不會了

開始慢慢這幾天就會莫名的漲氣

有時會漲到痛

總共前後看了不少次的醫生但沒有照超音波及胃鏡

第一次看醫生有要求醫生照超音波

但醫生說看不出來有 沒有漲氣

而吃完了二天份的藥

情況沒有改善。

就換了比較大間的醫院想說會比較好

但也要求醫生照超音波

醫生也說看不出來有漲氣

之後又吃了二天的藥

依然的沒有改變。

接者就聽別人介紹去一間很有名的小診所

這次的醫生

有幫我照超音波

發現肚子都是氣泡

吃完這家的藥情況有稍微好轉

我又再去拿三天份的藥

原本有預定吃完這三天的藥要複診的

如果情況沒有好轉就要安排照胃鏡了

但是吃完二天份就已經沒有漲氣的現象了

而我就沒有在去複診了

停藥的二三天都已無漲氣的

但到了五六天又開始覺得肚子又慢慢的漲氣了。

這次我依然去了第一次看診的地方

因為那家有名的醫院太難排到了

為什麼我又去第一家看

因為名氣在這邊也不小

又離我家近

比第三次看的醫院近多了

但是但是我換了別的醫生了

因為第一次要去看的醫生太多人掛了

無奈的我只能選擇別的醫生

而這次看的醫生先跟我說開三天份的藥

也約定二天後照胃鏡。

而到了要照胃鏡的那天

真是的心狂跳的

尤其是把一個小姆指粗的東西通過喉嚨

哦~~我的天

真不是人受的

要呼吸也不是要吞口水也不是

可能是因為我第一次照太緊張了

過了幾秒我就開始照醫生的指示

鼻子呼吸嘴巴吐氣

因為我太緊張

把醫生一開始就說的話忘了。

之後照完了

開始跟醫生講我的病情

醫生說我有十二指腸潰瘍

以及若有若無的幽門桿菌

因為我也有自費250元做幽門桿菌檢體

醫生說過三天後再複診看報告

也開三天的藥。

而到看報告的那天醫生說我有滿常一段時間的幽門桿菌存在了

醫生也說我我的潰瘍有好過的傷口

但又復發了

不過聽到醫生說到要吃三個月的藥我就傻眼了

這次醫生說要先吃殺菌的藥開七天份的藥給我

漲氣的藥就別吃了

醫生開的藥如下:Amoxicillin安莫西林5 早晚飯後各二顆Uricin 250mg 幽立息 早晚飯後各一顆Pantazo 胃思福腸 早晚飯後各一顆這是屬於三合一嗎?是吃完三合一的藥會導致漲氣嗎?開了這些藥又要自費高藥費160元

因為照胃鏡之前的掛號費150

又加上自費的取檢體測幽門桿菌250元。

我上網看到的如果有檢測到幽門桿菌就有健保給付了

那我為什麼還需要自費?是藥物有給付嗎?還是拿了七天份的藥

才需自費160元?那之後吃完殺菌的藥

要如何知道幽門桿菌被幹掉了?是做抽血還是吐氣

還是在照一次胃鏡?那需要自費

還是健保給付?吃完殺菌藥也把菌殺死了

之後還要吃什麼的藥?怎樣才算完成根除?因為我可能過不久就要去當兵了。

我有上網也查了一些資料

但是還是一頭霧水的麻煩請詳細的解釋給我聽

謝謝。

如有不清楚的地方

我會在補充說明的

謝謝大家

看完那麼長的廢話。

最後在請問一個問題醫院給的明細 有一個是 TIDX 是自費的意思嗎?
TID是指1天3次的意思

就是一天吃3次藥.健保一般一次就診給付3天藥量.高藥費指藥價超過801~900元所以需要自付160元(可參閱http://www.nhi.gov.tw/webdata/webdata.asp?menu=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2013年最推薦最好玩的線上遊戲介紹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